蘇北望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全职高手末世向】宿命(10)

#大家好!北望我又回来更文了!
#这一章发!福!利!爆!字!数!(不存在的)
#前排召唤小可爱: @夏至-一个只会吃粮的小辣鸡  @______Shadow丶浅瞳° 想要召唤的可以在下面留言哦
#我码了一整天才出来的一章!!!
#本章OOC注意:肖时钦黑化(什么鬼)
#本章CP:肖戴(自认为很明显)
第十章:神秘人(下)
  "怎么了?"肖时钦一个跨步,冲到小巷口。双手攀着墙,偷偷朝外一望,吓了一跳:"那是……旋刀花?怎么正好扎根在俱乐部门口?!"
  雷霆俱乐部的门口,长着一株看上去十分吓人的东西。那是一株花,花叶和花瓣却全部进化成了利刃,花茎也变得粗大。肖时钦眼看着那株花朝俱乐部右边伸了伸头,一个摇晃,花叶竟旋转着飞了出去,随着"轰隆"一声,俱乐部右边的那幢房子瞬间坍塌,变成了废墟。花叶飞回来的同时,顺便将废墟又竖着劈成了两半。
  "嘶……这个东西……还真是有点棘手啊。"肖时钦皱了皱眉。
  "不能绕过它,直接进入俱乐部吗?"戴妍琦提议,"或者悄悄从它下面走过去?"
  "不太可能。"生灵灭从机械箱中现形,站在肖时钦旁边,否决了她的想法:"这种末世生物对于物体的感应力很强,你们两个大活人,只要进入它的感应范围内,就绝对会被感应到。这之后嘛……你们看它那锋利的花叶,应该已经知道后果了吧。"
  "那怎么办?"鸾辂音尘问。
  "唯一一个办法。"肖时钦耸了耸肩,"把它解决了,然后进去。还好,虽然战斗力强,但长的不是很高,也不大。应该不会吸引到附近的生物。"
  "但是……怎么解决?"戴妍琦问,"冲上去直接打显然不行吧?"
  "小戴……"肖时钦无奈扶额,"你一个女孩子家,怎么比我还野蛮?"吐槽归吐槽,说着,他也看向了生灵灭和鸾辂音尘:"你们知道怎么打吗?"
  "呃……"鸾辂音尘一脸无语,"说实话,肖队,你刚才那个语气,我差点以为你知道怎么对付它。"
  "拜托,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末世生物。"肖时钦尴尬地笑笑,"所以说,到底怎么办?"
  "嗯……一般来说……"在他们交谈的时候,生灵灭已经将旋刀花整体仔细地观察了一遍,"像这种生物,属于还没有完全进化的末世生物。它们还有一部分保留了原形态的样子。同时,也保留了原形态的内在。"
  "所以说,你的意思是……"肖时钦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眼睛一亮,"我们只要攻击那些花的部分,就可以了?"
  "啊!我明白了!"戴妍琦打了个响指,"队长,躲开它的花叶和花瓣,朝花茎打!"
  "没错,小戴。"肖时钦点点头,指挥道,"花叶和花瓣之间,你来打。下面那片,我来。"
  "OK,队长。"戴妍琦闪身出了巷子,举起紫鹊长安,开始吟唱法术"烈焰风暴"。肖时钦也跑到了另一个方向,朝着旋刀花抛了一个机械追踪。"呯",机械追踪炸开,却只在花身上留下了一个小伤口。
  肖时钦当然也没有期望着这么一个五级的小道具能给这么大的旋刀花带来什么大创伤。他只不过是在吸引旋刀花的注意力,好让戴妍琦能给有足够的时间吟唱完咒语。
  但是,也不能一点伤害也不留吧。肖时钦想着,往旁边跑了几步,双手一甩,这些天他做出来的唯一一个捕食者、巡游者齐齐发动。再按下一个按钮,机械空投出动。随着肖时钦的操控,机械道具全部轰炸在旋刀花的根部。
  肖时钦观察了一下,发现旋刀花虽然战斗力强,但行动速度非常缓慢。一波机械道具轰炸完毕,旋刀花才转过身来,身子一晃,锋利的花叶飞旋而来。肖时钦连忙朝旁边一个翻滚,堪堪避过花叶。"呼,好险!"他匆匆起身,抹了把汗,感叹。
  情况不容他多想。肖时钦迅速按下几个按钮,机械道具再一次开始轰炸。旋刀花收回花叶,正准备再攻击肖时钦,突然,"敢打队长,受死吧!"
  "轰!"法阵的爆发声震耳欲聋。烈焰风暴从天而降,绚丽夺目的烈焰砸在旋刀花的花茎上,瞬间出现了一个窟窿,火焰开始灼烧整个花茎。同时,法术一瞬间的冲击波打断了旋刀花的攻击,肖时钦松了口气。
  "吼!"旋刀花发出一阵吼叫,花叶飞快地折成两片,破开空气,直直射向戴妍琦。
  "啊!"戴妍琦惊叫一声,连忙朝一旁闪避。随即,两片花叶落下,"咚!""咚!"其中一片钉在废墟上,废墟的石块坍塌下来,激起一阵尘埃。彻底掩盖了肖时钦的视线。
  "小戴!"肖时钦惊呼出声,赶紧朝着花叶的方向跑过去,"戴妍琦!戴妍琦你怎么样了?"
  喊了几声,废墟里没有应答。肖时钦心里一紧,脚下的步伐加快。一心想着戴妍琦的肖时钦完全没有注意,旋刀花的花瓣一立,一片尖刀似的花瓣,贴着空气呼啸而来。
  戴妍琦从废墟的另一边站起,小心翼翼地绕了过来。拍开灰尘看清的一瞬间,她大喊一声:"队长!小心旁边!"同时,飞奔过去。
  肖时钦听到喊声,转头一望,视线里尖锐的花瓣无比清晰,却来不及躲开。"咻一一"他甚至听到了花瓣破开空气的声音。
突然,"队长!"肖时钦感觉自己被抱着狠狠地摔向后方。
  "小戴?!"肖时钦看清了面前的人。戴妍琦扑过来,抱着他闪向一旁,自己却被锋利的花瓣在肩膀上划了一道。
  "队长……"戴妍琦望着被自己扑在地上的肖时钦,却笑了出来,"你没事,太好了。"
  肖时钦不顾被扑倒的擦伤,迅速起身,焦急地抬起戴妍琦的胳膊:"小戴……就算我出事了,你也不能这样,至自己于不顾啊!"
  毕竟,我向你父母保证过的,要护你周全。
  护你一世周全。
  "嗖!"旋刀花却是不顾戴妍琦的伤口,又一片花瓣射来,肖时钦拉着戴妍琦的另一条胳膊往旁一闪。"咚!"花瓣钉在墙上,距他们只有二十厘米。"先走!"肖时钦说完,拉着戴妍琦进了一条小巷。
  两人脱离了旋刀花的感应范围,旋刀花便无法再攻击,只好继续摧毁俱乐部旁的建筑。
  "怎么样了?小戴,疼吗?"肖时钦让戴妍琦坐在墙边,心疼地看向她的肩膀,眼里满是温柔,"下次不许再这样了。"说着,肖时钦吻了吻她的手。
  "向我保证。"
  "嗯,好。队长,我保证。"出人意料地,戴妍琦乖巧地答应了,"嘶……"她皱皱眉,抽了口气。
  "怎么了?"肖时钦再次望向她的肩膀,表情猛地严肃,"小戴……流血了……"
  伤口划的挺深,流血是肯定的事。"队长,没事的……不要紧……"戴妍琦想安慰肖时钦,可肖时钦像是没听到她的话一般,眼神直直地看着她肩膀上流出来的血。
  "队长?"戴妍琦又喊了一句。肖时钦仍然没有回答她。
  戴妍琦感觉奇怪,头偏过一点去看肖时钦的脸色。看着看着,戴妍琦瞪大了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原因,她似乎看到,肖时钦镜片后,原本清亮的眼眸里,渐渐染上了一层血色。
  "队长?!"戴妍琦惊叫一声,想验证自己所看到的。这时,肖时钦突然伸手,指尖从她肩上掠过,轻轻抹掉了一点血,又收回来,用舌头一舔。他狭长的凤眸微微一眯,眼中的血色似乎越来越浓。明明外貌没变,还是雷霆队长的模样,但现在的肖时钦,却无端端让戴妍琦想起传说中午夜出没的恶魔。
  "队……队长?!肖时钦!"戴妍琦干脆直接喊了他的本名,试图唤醒他,或者说,唤回原来的肖时钦。
  肖时钦对她的呼喊充耳不闻,起身独自走出了小巷。只留给戴妍琦一抹背影。戴妍琦想追上去,奈何肩膀受伤,根本站不起来。
  生灵灭察觉到不对,从机械箱里现形,走到肖时钦面前。逆着光,他看清了肖时钦的脸。戴妍琦看到的没错,肖时钦的眼睛,渐渐被血色覆盖,浓烈鲜艳的红色一层一层涌上,遮盖了原本的清明。
  生灵灭心里一跳,试图唤回他:"mas!肖时钦!你醒醒!"奈何肖时钦完全不理他,径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现在的肖时钦,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肖时钦走到正在破坏建筑的旋刀花前,稍稍仰起头看向它,眸子微眯。眼中流露出的不屑,锐利的锋芒,刺骨的冰冷,和睥睨天下的傲气,是生灵灭在以前那个肖时钦脸上从未见过的。现在的他,就像一位真正的王者,站在权力的巅峰,俯视属于他的天下。
  肖时钦看向旋刀花,眼底已经尽数被血色渲染,无形的气场散播开来。生灵灭站在一旁,明明无法触碰实体,却也被这强势的气场震撼得全身一凉。他看着眼前这个肖时钦,不住缓缓后退。
  真是……太可怕了。
  肖时钦唇角微扬,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冷漠。开口,却是不属于他的语气:"呵……区区蝼蚁,竟有如此胆魄。真是……活的不耐烦了!"
说完最后一句,肖时钦眼中猛然泛起狠厉,从机械箱中掏出一个齿轮,咬破自己刚刚沾染了戴妍琦血液的手指,迅速地在齿轮上画了一个法阵。
  "这是……"生灵灭看到法阵,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等等!"他很快想起来,满脸的不可思议:"这是1500年前械笺古国的……"
  接下来的事印证了他的猜想。
  "山河为证,百年冬夏。"肖时钦迅速开始吟唱咒文,"吾以阴阳双血为约,画为秘法。此术凶险,生死刹那。愿得械笺古华,所指之处,皆为流沙!"
  "流沙唤?!"生灵灭扶了扶眼镜。
  "1500年前失传的秘术:流沙唤?!"
  肖时钦手中的齿轮,转瞬间光芒万丈。随即,整个齿轮幻化成流沙,消逝在他指尖。
他抬起右手,食指和中指并拢,指向旋刀花。流沙般耀眼的光芒从指尖射出,打在旋刀花身上,即刻开始蔓延。
  "吼!"旋刀花垂死挣扎。光芒迅速笼罩了旋刀花,肖时钦两指一转,大拇指轻轻一抹。
  "沙……"旋刀花瞬间幻化成了无数流沙,自天空缓缓飘下,落在地上,转瞬间消失了。
  生灵灭迅速跑上前来,站在肖时钦面前。他需要问他关于流沙唤的事。可再次看上肖时钦的脸,他却惊讶地发现,他眼中的血色,正在渐渐消退。
  "等等!"生灵灭对着肖时钦喊,"先别走!流沙唤是怎么回事?"
  肖时钦挑了挑眉毛,似乎有些震惊:"没想到,还有人跟我一样,记得这个法术的名字啊……"
  "都1500年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生灵灭焦急地问,肖时钦眼中的血色继续消退着。
  "你会知道的……"肖时钦说完最后一句话,眼中的血色消失殆尽。
  "生灵灭?怎么了吗?"眼眸恢复了清明,真正的肖时钦望着面前的生灵灭,问道。
  "mas?"生灵灭试着叫了叫,确定他是真正的肖时钦后,问:"你知道刚刚发生什么了吗?"
  "刚刚?我就只记得我把小戴拉进一个巷子里,然后……"
  "然后?然后怎么了?"生灵灭追问,这后面的事情,才是他想知道的。
  "然后……我就看见了她肩膀上的血……"肖时钦偏了偏头,似乎在努力回忆,"这时候,有一个声音,跟我讲:我可以帮你解决旋刀花。我问:你是谁?为什么要信你?他说:我是谁不重要。你如果相信我,就喝一口那个女孩子的血。"
  "然后你就信了?"生灵灭问。
  "当时小戴受伤,我一个人肯定打不过旋刀花。于是我就信了。"肖时钦点点头,"我舔了一口小戴的血。然后就听见那个人说:你的身体借我用用。然后……然后我就不知道了……"
  生灵灭皱了皱眉,这些话透露出的信息量也太少了,根本没法分析。于是,他干脆说:"好的我知道了。我们先去看小戴,之后的事情,我告诉你。"
  "所以说,旋刀花已经被那个‘我’解决了?"肖时钦站在戴妍琦身前时问。
  "没错。"生灵灭点头。
  "队……队长?"戴妍琦看着面前的肖时钦,问:"你……是队长吗?"
  "小戴,我是。"肖时钦看着面前明显是被吓坏了的戴妍琦,满怀歉意的蹲下,抱住她:"我是肖时钦。"
  "队长!"戴妍琦听到温柔的语气,已经肯定了眼前人的身份,"队长,欢迎回来!"
  "小戴。"
  肖时钦眼角满是笑意,附在她耳边低语:
  "我回来了。"
  "再也不会离开了。"
  "所以说,我mas胳膊上的伤怎么办?"鸾辂音尘问。
  "这个……"肖时钦皱了皱眉,"我不是牧师,我也没有办法啊。"
  "这个样子,以后赶路会很麻烦吧。"生灵灭说,"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
  "小戴,你行吗?"肖时钦轻轻抚上戴妍琦的肩。
  突然,他的手底,圣洁的白光闪过,肖时钦惊讶地收回手,戴妍琦肩上的伤口,竟已经痊愈了。
  "这是……"戴妍琦惊呼,"治愈术?!"
  "谁放的?"肖时钦一脸诧异,"我?"
  "不可能吧……队长你不是圣职系啊?"戴妍琦说。
  "不管是谁放的,现在戴妍琦你的肩膀好了吗?"生灵灭问。
  "好了。"戴妍琦试着活动了一下。
  "那既然这样,我们就进雷霆俱乐部吧。"肖时钦扶了扶眼镜,"早去早走。"
  "行!走吧队长!"戴妍琦活跃地蹦到了巷口。
  "走吧。"肖时钦笑着离开。
  两人出了巷口,转弯了。随后,巷子里白光一闪,苏北望再次出现。
  "叫我有什么事?"苏北望看着面前的空气,出声。
  "刚刚那个治愈术,是你放的吧?"空气中走出的生灵灭问。
  "是我放的。"苏北望点点头,"算帮他们一下。"
  "那个肖时钦,是怎么回事?"生灵灭接着问,"我想你应该看到了,也清楚原因。"
  "没什么。"苏北望轻笑,目光望向远方,像是在回忆很久很久以前,"只不过是……另一个他罢了……"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