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北望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全职高手末世向】宿命(11)

#抱歉抱歉,真的很抱歉。最近被拉着不停跑博物馆,赶紧除了吃饭睡觉,人生都泡在博物馆里
#所以好久没有更新,真是对不起各位
#你们的点文我很快会码出来的,相信我!
#前排召唤小可爱: @______Shadow丶浅瞳°  @夏至-今天也是一条咸鱼呢  @落舞禾夕
#同志,出来撑个场呗: @孤酒独墨
#这章因为没时间,十分短小,请轻喷
#依旧雷霆主场
#疑似方学才出没
#本章CP:肖戴(还好)
第十一章:雷霆讯号(上)
  走到了雷霆宿舍后方,肖时钦才发现,俱乐部被损毁的程度比想象中要严重许多。前面的主楼因为比较高,引人注意,几乎成了一片废墟。坍塌下来的碎片砸在后面的宿舍楼上,将宿舍楼也砸得伤痕累累。中间的广场已经被各种砖瓦钢筋掩埋,看不见了。相比之下,俱乐部左边的食堂,反而还最完整。
  看来,一会儿可以从食堂离开。肖时钦暗暗地想。
  挑了宿舍还比较完整的一处做入口,但依旧需要翻过一堆砖瓦。肖时钦抬头望了望,废墟挺高,好在没有要坍塌的迹象,不是特别危险。
  "行吧,就从这里上去。"肖时钦点点头。
  身为队长,肖时钦当然不可能让戴妍琦这样的弱女子先去打头阵。于是,他伸手拦住跃跃欲试的戴妍琦,说:"小戴,我先上去,你帮我注意下方的情况。"说完,在废墟上找了几个支撑点,开始往上爬。
  肖时钦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曾经想成为一名登山运动员。因此专门去培训过攀爬。但后来加入了雷霆战队之后,就渐渐放弃了。这不多的专业基础,在此时却派上了大用场。
  他在废墟上一边攀爬着,一边帮戴妍琦把每个支撑点都做了简单的记号。迅速地上了顶端之后,朝下方喊:"小戴,按照记号往上爬。"
  "好的队长!"下面一直盯着肖时钦的戴妍琦见到肖时钦安全到达,松了一口气。回应了他的话后,望着面前对她来说稍稍有些高的废墟,却是有些紧张:"啧……好高啊……"
  "加油,戴妍琦,你可以的!"默默给自己打完气,戴妍琦看了一眼废墟顶,毅然开始往上爬。
  "小戴,加油,不要往下看。"站在顶上的肖时钦看出了她的紧张,鼓励道。
  不要往下看……戴妍琦本来已经快到顶了,听了这话,却鬼使神差地往下面看了一眼。"妈呀……怎么这么高……"不看还好,一看下去,就发现自己的高度有些吓人。这要是掉下去……戴妍琦打了个寒战,赶紧收回想法,三两下窜了上来。
  "呼……累死我了!"一到顶,戴妍琦明显放心下来,拍了拍衣上的灰尘,感叹了一句。
  "小戴,再坚持一下。我们只要出了W市,找到其他救世者会和,就安全了。"肖时钦将她轻轻搂过来,半带心疼地安慰。
  这么半天折腾下来,连他这样的成年男人都觉得劳累,何况是戴妍琦这种小女生。他又何尝不知道,戴妍琦现在看似活泼的表现,其实全是为了不让他担心。
  妍琦,再忍一下。等出了W市就好了。肖时钦心想着,暗下决心。
  以后,绝对不能让她再这么累了。
  相比起上,下废墟就显得轻松的多。依旧是肖时钦先下,小心翼翼地清出一条路,然后戴妍琦便滑了下来。"呼!好了,现在能进去了吧?"戴妍琦兴致勃勃地准备往前冲。
  "等等。"肖时钦按住戴妍琦,"毕竟是末世,一会儿还是要小心一点。声音尽量轻,以免引起那些东西的注意。不要收拾太多东西,一个双肩包就够了。只带必需品。记得看看手机电量,如果没有电就不要带了。一旦出现意外情况,马上互相提醒。"
  "好!"戴妍琦答应下来。
  "走那边。"肖时钦指了指左边稍微隐蔽一些的楼梯。
  现在肖时钦开始庆幸雷霆宿舍不分男女的设计了。他和戴妍琦的宿舍离得不远,中间就隔了一个方学才。望着自己副队的房间,肖时钦叹了口气,眼底浮上悲凉。
  不知道,其他的雷霆队员,怎么样了啊。
  他们没有他这么幸运,没有成为救世者。那么,在末世中活下来的几率,就更小了。
  肖时钦在方学才的房间门口站了一分钟,进了自己的房间。
  另一边的戴妍琦,则是一进房间,马上开始翻箱倒柜、收拾东西。差不多五分钟,就收拾出了一个双肩包。将双肩包的拉链拉上,戴妍琦最后望了一眼房间。目光落在桌子上的瞬间,她愣了愣,最终,还是走上前,将桌子上的东西,装进背包里。
  那是一张卡片,一面赤红,一面雪白。赤红的那面,金色勾勒出绚丽庄严的图案;雪白的那面,其中有四个字,字体格外显眼:
  鸾辂音尘。
  正面也有两个字,道尽了这张卡的重量。
  荣耀。
  这是她的信仰,她的荣耀。
  装完行李,戴妍琦背着包走出房间,回身关上房间的门。
  像往常一样。
  "再见,我的宿舍。"
  肖时钦出了宿舍门,转身就看见戴妍琦对着她的房间,像是在……默哀。
  "……"没说什么,他也转了过去,看着自己房间的门,眼神是从未有过的郑重。
  只剩寂静。
  "好了队长,走吧。"过了一会儿,戴妍琦转过身,对肖时钦说。
  "嗯。"肖时钦点点头。刚刚走到楼梯口,他却脸色一变:"小戴,等等。走那边。"
  "怎么了?"戴妍琦不明所以地停下来,望着肖时钦。
  "听。"肖时钦指了指楼梯,示意她仔细听。
  "听什么?"戴妍琦好奇地凑近楼梯口,静下心认真地听了起来。
  "吼……吼吼……""嘤……嘤……""嗷嗷……嗷嗷……"
如同黑洞般漆暗的楼梯里传来阵阵奇异可怖的嘶吼,再配上伸手不见五指的现状,戴妍琦不禁打了个寒战。
  "这……这是什么?"戴妍琦一脸惊讶地看向肖时钦。
  "末世生物啊。"肖时钦无奈回答,"就像我们之前看到的。"
  "可是……我们之前从这里上来时,还没有的啊?"戴妍琦继续问。
  "很显然,在我们收拾东西的时候,它们围过来了。"肖时钦说着,朝走廊那边的另一个出口跑去,"赶紧,换出口。"
  很快到了另一个楼梯口。肖时钦打开门朝下望了一眼,没有奇怪的生物。他正回头准备喊戴妍琦,眼角的余光却无意间扫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迅速关上门,肖时钦瞪大了眼睛,不敢再看楼梯。
  "方……方学才?!"

评论(6)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